東京都多摩湖旁的狭山公園&漫步紅葉中談人間對話

2014051019:18
 












一邊是日本最美的多摩湖

一邊是綠意盎然山陵起伏的狭山公園

一個景點 卻有兩種不同的風情感受





11月上旬狭山公園入口處

秋天的腳步已經近了

淺淺淡綠已漸漸轉黃





11月下旬再來訪

氣溫降了

季節的舞台變化也由黃轉紅了





而狭山公園宅部池的秋天那多彩的顏色

黃的讓我意外紅的讓我驚喜

秋風撥弄樹梢也掀起了水面皺褶搖晃

彷彿一場光與影的天然油畫創作










上次來訪時翠綠濃郁

沒想到深秋的繽紛

無聲無息地染紅了這片山丘的寧靜






喜歡這水中倒影的兩情譴綣

互相憐惜日夜不分的纏綿

我付出幾分你也愛我幾分






但是人與人之間就未必相看兩不厭了

多的是真心換絕情

多的是多情總被無情傷






在楓紅滿天的狭山公園小徑

讓我們漫談幾場人間的對話吧!





有個單親媽媽好不容易獨力扶養小孩長大

因為工作不順經濟拮據

開口向這位既將當將軍的兒子借錢


沒想到這兒子直接了當的回答


我不想借你錢!因為你是我媽這筆錢我一定要不回來~~~


後來這兒子將這筆錢去付了自己名下的房子和車子的頭期款


聽完這一席話我和這名單親媽媽相擁而泣







這年頭養兒不再防老

而反哺的觀念早已經變得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了

是因為現代的父母過度呵護小孩成了孝子

而讓子女認為從小到大一切種種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從來沒有機會學習到感恩與回饋嗎?

更別說飲水思源或善解人意了






老吳住在鄉下

每年兒子都會帶媳婦和孫子回家鄉過年

但是這媳婦連一次爸爸都沒叫過

當老吳準備著豐盛的年夜飯

兒媳婦一家三口一邊看著電視

一邊大口喝著買來的手搖飲料(也沒買老吳的份)

吃完年夜飯後那媳婦居然向著自己的孩子說:


把這碗筷拿去給廚房那個人洗~~


翌日兒媳婦一家三口又匆匆離去了

留下了一大袋插著吸管的飲料空瓶和一床待整理的棉被

老吳點了三炷香向著多年前因憂鬱症服農藥自殺的老伴

唸唸有詞老淚縱橫


這樣目無尊長毫無倫理觀念的兒媳婦還好一年只見一次面

如果天天同處屋簷下恐怕每天都有不同戲碼惹人傷痛喔!








有一對結髮半輩子的夫妻動不動老公就問


你的處女到底給了誰?


奉勸各位有處女情結的男士

將非在室女我不娶列入擇偶第一條件

否則你一輩子都會有心理障礙甚至影響到婚姻生活

頭髮都白了與其思考這個問題倒不如面對現實

規畫老後的生活~或寫寫遺囑比較實際吧!

我是否應該叫這個老婆問問她老公:

你的處男秀到底給了誰?又在民國幾年幾月幾號呢?








隔壁的中村太太有一天在街上和自己上大學的女兒不期而遇

那女兒居然視而不見好像小偷看見警察拔腿就跑

看著氣喘如牛追上來的媽媽還越跑越快頭也不回

中村太太最後看見自己的女兒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消失在街頭

後來中村太太問:為什麼你看見我要跑要逃呢?


答案是:我在趕車子~~


中村太太一邊哭一邊說:

如果沒有做虧心事為什麼遇到我要逃呢?

這分明只是個藉口而已~

這孩子居然忍心跑給我追~~白養她了!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但是如此行為要是我的女兒我也一定不會原諒她的

中村太太你的心情我可以體會啊!








有位貌不其揚的男生娶了個人見人愛的美嬌娘

不但沒有慶幸上輩子燒的好香好好疼惜

婚後只要夫妻吵架就向自己的老婆大聲斥責:



你只會一哭上二鬧三上吊還有新梗嗎?

或者打電話叫妳媽媽帶你回去


婚姻並非消費買賣不如人意時可以申請退貨

要的時候抬著大花轎上門迎娶

不要的時候就揮揮衣袖

說的好像自己只是托兒所

毫無責任感讓人啼笑皆非







有個老公長年支持著家庭的經濟

但是只要夫妻間起了爭執

便指著老婆的鼻子說:


你吃的穿的用的都是我賺的錢你給我乖一點


如果這是一張長期飯票

這飯票一定是用自尊和委曲求全換來的

所謂為三斗米折腰拿人手軟

男主外女主內是一般婚姻的生活模式

各有不同的角色扮演必須互相尊重

老公養家活口天經地義又不是請菲傭(請佣人也不能如此火焰囂張啊!)

拿這理由耀武揚威以示權力就是標準的大男人主義了







有位爸爸寵愛子女

總愛在老婆管教孩子時候數落孩子的媽


你媽早也唸晚也唸就是想做家裏的女王


我同意教育孩子時有人扮黑臉也要有人扮白臉

但是如果經常在孩子面前責備自己的老婆並給小孩不正確的觀念

只會讓小孩有恃無恐

過度的疼愛就是溺愛

將來爬到你頭上撒尿就後悔莫及了











每年王先生總在自己父母親過生日時帶著老婆小孩出席

但是丈母娘生日時不是推就是逃

我不出席讓你們母女好好聚聚~好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啊!

誰都知道這位女婿對丈母娘家嗤之以鼻~


愛屋及烏

愛花連帶惜花盆

自己的媽是個寶

老婆的媽是根草







當初只有高中學歷的阿美要嫁給一個獨子遭到家裏反對

原因是對方有三位過了適婚年記尚未出閣的姊妹

父母親擔心嫁過去之後和大小姑 之間的相處難

但是最後還是成全了她

過了幾年之後有一天

阿美回娘家像潑婦罵街斥責自己的父母親

怪罪他們沒有好好栽培她

讓她淪為煮飯婆成天在家除了伺候公婆以外

還要看在公家機關上班捧著鐵飯碗不結婚的大小姑臉色


往往人在環境不如意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

數落自己的父母親像是命運的罪人


怪天怪地怪上帝從來就不會怪自己

將自己的不幸歸於父母親的責任

像瘋狗亂叫狂吠要年邁的母親情何以堪

自己選擇的道路必須自己承擔也自己解決

手抱孩兒還不知父母心~真是枉然








大雄從小父母親就捧在手心裏

天資稟賦學校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優異

讓父母親更是疼愛有加

上了大學之後卻經常頂撞父母親

有一天兩人又起了口角


媽媽問他:你的書都唸到哪裡去了?

大雄理直氣壯的回答:學校又沒有教這些.......


古代物資訊息各方面匱乏的時代

中國就有二十四孝

反之現在孩子生得少溺愛的多

原來知書未必達理

很多父母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從小讓子女上很多才藝或補習班

卻忽略了百善孝為先做人做事這門功課

從小就要教育不然到了翅膀硬了他就回頭來教育你了

(學校真的沒有教這些嗎?那只好父母自己教囉)








有首歌詞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每每聽見親生虐童案件總讓人感觸很深

如果天下媽媽都不一樣了

那麼子女的倫理道德觀念當然也就扭曲變形了

有人說孩子是投胎來報恩或尋仇的

只是生生世世冤冤相報輪迴何時了






人間的是是非非紛紛擾擾愛恨情仇糾葛不斷

每天都發生在我們的生活周邊或社會新聞版面

這些新鮮舊聞永遠都無法像多摩湖的寧靜和諧






醉過才知酒濃

愛過才知心痛

嚐過眼淚的溫度後

才會聽到心碎的傷重



我知道我的愛我要不回來

你明白你的愛已付出超載


我的憂鬱

你的疲憊

下輩子就別再相會


既然有感覺時無法並肩相守

最後一程又何必相送


我的告別式請省略獻花的程序

所有的愛恨悲喜已經不再繼續


塵緣種種

情愁牽牽

淚水漣漣

隨著火化成了灰



還有呼吸時候請溫柔善待

送我墳前的那束花時我早已不在


最後這一句只是文字上的心境表現
不造墳不進塔不發訃聞一切從簡
海葬將是我最終的選擇










台灣俗語: 生前一粒豆勝過死後拜豬頭

莫待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

對於不懂也不想感恩反哺的人只是對牛彈琴


寫於2014年五月母親節前夕有感而發






多摩湖&狭山公園交通指南 西武多摩湖線武蔵大和駅下車。徒歩10分

西武多摩湖線・西武山口線西武遊園地駅下車。徒歩3分

西武山口線遊園地西駅下車。徒歩1分



相關文章分享   霜露凍


日本最美麗的水庫*東京都東大和市多摩湖~飲水思源


日本東京花見景點~不用拍人頭✿多摩湖旁的狭山公園✿人比花嬌? 






 

 


  •   Ermachang 於 2015-01-06 22:01 18F
  • 好久沒有過來看美魔女了
    近來可好?
    好像這陣子好多人都休格
    是秋冬眠修養去了嗎?

    很長很棒的一篇文
    想必美女心中感觸良多
    希望一切安好~
  •   L.sf 於 2014-10-03 10:41 17F
  • 秋天真的來了.........
    好美的秋天景致

  •    (悄悄話) 1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顯龍壇(蘇王會) 於 2014-07-09 05:44 15F
  • 早 久違了 感恩分享 人的需要不多 但是想要的卻很多  週三順心喔
    有一天 小明要去小張家玩 就問媽媽說: 我可以去小張家玩嗎  媽媽說: 可以 但是要先等車子經過後才能過馬路 知道嗎 小明說: 知道了 一個小時以後小明哭著回來說: 我等了一個小時都沒有車子經過 我怎麼去小張家玩
  •   ㄚ宗 於 2014-06-01 08:48 11F
  • 美女早安安!端午節快樂唷~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侯lisa 於 2014-05-25 22:04 9F
  • 美魔女~好
    水中倒影如油畫
    楓紅層層美不勝收
    十來篇小則故事
    有感而發喔
    看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
    感謝分享
    你的格真的很精彩用心
  •   攏告 於 2014-05-20 17:22 8F
  • 文中幾則非常貼切的人生故事

    讓人覺得心酸又無奈

    要真說寫得出這些故事的美女妳
      
    人生歷練是算夠透徹了
  •   攏告 於 2014-05-20 17:08 7F
  • 超棒的一篇分享

    尾文詩詞創作寫的超好
  •   Betty17 於 2014-05-18 17:28 6F
  • 美麗景致總讓人忘情沉醉    很美喔
  •   Betty17 於 2014-05-18 17:27 5F
  • 婚姻是本難念的經  要真正幸福還真不容易呢
    謝謝很好的分享  引人省思 
  •   艾旖旎 於 2014-05-12 08:06 4F
  • 好美的倒影

    如果你不介意人工湖
    下回回台可以去日月潭附近的「向山遊客中心」
    那兒有人造的倒影
    很多觀光客喜歡到那兒留影
    台灣很多廣告也都在那兒拍攝
    如果你夏天回來
    山上是避暑勝地喔
  •   艾旖旎 於 2014-05-12 07:49 3F
  • 發人省思的小故事
    行孝要及時
     
  •   顯龍壇(蘇王會) 於 2014-05-12 06:09 2F
  • 早 時間和勤勉讓每日產生新的知識 新的一週加油喔
    聚會上 一女生接完電話 就把手機往桌上一丟 臨座男生張林說:“這樣丟 你的手機磨損會很厲害 女生不加思索說:“是啊 我一向都不喜歡戴套 總覺得戴套不方便 所以磨得厲害
  •   顯龍壇(蘇王會) 於 2014-05-11 06:03 1F
  • 在早期的農業社會裡 有一對母女 某天要出門參加喜宴 時間已差不多了 女兒已畫好妝在客廳等 就催母親快一點  母親的回答總是一句 馬上好 經過約30分後母親還是沒準備好 就直接到房間看 本想罵人 赫然發現母親還在穿絲襪 而且一雙換過一雙 他感到奇怪走近一看 絲襪都勾破了 沒一雙能穿 他牽起母親的手才知道原來母親的手都長滿了繭 因此勾破絲襪 趕緊拿出唯一剩下的一雙幫母親穿上 同時滴下眼淚說 媽 我到現在才真正了解您為了我們子女的需求 是如何的付出 

    感恩媽媽對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 送上滿滿的祝福與關心.~~~ 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