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不說愁

2012061611:06

 

 

我從靄靄白雪的那頭回來看你
 
櫻花已化成了春泥
 
木棉道的熱情燃燒
 
在你慣有的微笑裡
 
下過了一場黃金雨
 
鳳凰花預告著別離
 
然而
 
別離不說愁

 

 

 

 

 

護照裏密密麻麻的海關章印
 
 
是來來回回的足跡
 
是春夏秋冬的累積
 
持著這張通行證
 
在人生的地圖上飛行
 
 
 
     
 
 
 
 
 

 

在破曉的清晨

在漆黑的子夜
 
我似箭的歸心
 
向左向右
 
都是回去
 
未來還要繼續
 
 
 

 

 

 

 

拎著你的叮嚀

載著你的祝福

揮動著天涯的翅膀

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那空白的一個小時

我寄放在你的口袋

下次相逢時

記得來接機

 

 

 

雲深霧深情深幾許

悄悄降落在心裡停機坪的滋味

就像從台灣帶來的碗粿

迫不及待地回味

仔仔細細的咀嚼

好好地記住這種味蕾的相遇

唯恐我既將失去

 

 

 

在千山萬水之後

故鄉人已成異鄉人

 

不用等髮白

風依舊

而雲早已不在

 

天空樹也好

晴空塔也罷

不要問我住哪裡

你心在哪裡

你就住在哪裡

 

無關距離與心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