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醫院內幕

2012042016:51

 

2009年

我從XX醫科大學

 

腫瘤專業研究生畢業後


幸運地成為XX醫院腫瘤科的醫生
 
工作第一天
我穿上白大褂和主任一起查房
 
查房一上午共有40多個癌症病人
 
他們病情各不大相同
 
相同的是對我們的話都言聽計從
 
第二天我接診了一個肝癌晚期的老人
 
看他的影像片子癌細胞已經全身轉移
 
沒有治療價值了
 
再說從老人的穿著來看家境並不太好
 
更沒有必要白花錢了
 
於好心,我把老人的女兒叫到辦公室,建議她放棄治療。

老人的女兒放聲大哭,傷心地把老人帶走了。

不料,一個星期之後

我意外地發現老人竟然被收住院了!
 
護士長告訴我老人回家後不甘心“等死”

把自己的房子賣了30萬又掛了腫瘤科的專家求治

當即就被專家收住院了。
 
護士長還悄悄告訴我:

老人還在病房裡說你醫德不行沒本事治他的病
就讓他回家等死!
 
200911月底我們腫瘤科發獎金時
 
平均一個人才多少!
主任關上門 給我們開了個秘密會議:
“咱們醫院實行的是績效考核
收人減去成本再乘以百分比才是科室的獎金。

”他故意頓了頓,說:“不需要我多解釋了吧?
 
你們用幾元錢的便宜藥,那是你們的自由

不過,你不能把自己當成菩薩下凡
 
讓大家陪你喝西北風“
主任 的話音一落大家的目光就地投向我

我臉上立即火辣辣的......

 
這件事沒過幾天病房住了個前列腺癌的退休人士

 
癌細胞也已經轉移腹腔了。

有了前面的教訓我試探性地找他的妻子談話:

“我建議用好一點的藥物,

因為這樣可以提高病人的生存品質.....

 
我的話音未落,他的妻子就雞啄米似點頭:
 
什麼藥好就用什麼藥我捨得給我們家老張花錢!

 
有了這句話,我放開了手腳,什麼藥貴上什 麼藥。
 
最後老人在病房裡住了兩個月共花費了40萬元
 
最總還是死了
 
我心裡有鬼自覺愧對老人

可令我哭笑不得的是
 
家屬辦完喪事後給我送來一面錦旗
說我把病人當親人
 
努力提高了癌症晚期病人的生活品質

 
20102
 
我接診了一個早期肺癌病人

 
覺得有手術必要就介紹給了胸外科一個醫生

沒想到病人手術之後
 
胸外科醫生請我吃了頓飯並給了我一個大紅包

我不要~他卻說:“這是你應該得的

 
以後你那邊有要做化療的病人也”介紹“給你
 
我們倆長期合作!

 
然後,他還以過來人的身份“教育”我:

你是剛畢業不久的學生
 
現在摸清楚腫瘤科的工作流程沒有?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來個癌症病人先介紹到外科給他們做手術

再把病人轉到化療科化療

然後再轉到放療科放療

等著些科室的錢都賺到了

 
再把病人扔到中醫科喝中藥。


接下來的事讓我終於驗證了這位外科醫生的話

有一個胃癌晚期病人癌細胞已經腹膜轉移

可還是被轉到普外科做了手術
 
術後又轉到腫瘤科化療~放療科放療~
中藥科喝中藥~如此折騰3個月病人就死了

我曾偷偷調出病人的影像資料

一看就發現沒有手術必要
 
更加可笑的是

有一回有過一次合作經歷的那位胸外科醫生
 
給我轉來一個肺癌術後病人

 
病人70多歲早期肺癌
 
即使不做化療也可以長期生存

不料~我好心告訴他可以 保守治療的時候

他卻質問我:“癌症手術後 化療放療 是常規治療

如果聽你的保守治療我的癌症復發了你負責?


其實化療有很大的副作用

 
尤其是對這種年老的癌症病人來說

副作用更是致命的!

 
勉強挺過4個月療程的化療後
 
老人的免疫力就急劇下降

肺癌也隨之復發並出現了腦轉移

在家屬的強烈要求下我們又給老人做了伽馬刀手術

結果導致了更大範圍的腫瘤轉移......

如此折騰了一年多,老人終於在痛苦中死去了!


醫院不扶傷,醫生改經商。

 
患者求活命,錢財被套光。

這就是現代化醫院真實的寫真…(摘自網路)


這位年輕醫生的自述
 
讓我們看到了白色巨塔內
 
不為人知的醜陋秘密
 
原來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唐僧肉

出於求生的本能
 
每一個癌症患者都不甘心坐以待斃

殊不知他們的求生欲望與求治要求

竟讓自己成為某些不良醫院

 

各科室之間

搶奪的 “唐僧肉”.....

 

華陀再世~

懸壺濟世的仁心仁術的傳奇故事

 

似乎在現實的誘因下已嚴重扭曲

 

生命的尊嚴在白袍的看診室裏

 

生沒有感動死也淡然

 

白色巨塔內儼然就是一場又一場

 

醫商勾結環環相扣利益輸送的大本營

 

在面臨生命的終點站前

 

還要被扒好幾層皮~直到榨乾

 

恐怕連後事也要分一杯羹才善罷甘休!

 

人~不要生病

 

若你去了醫院就要有任人宰割的覺悟

 

 

 

掛著紅十字旗幟的醫院

 

有救人的菩薩

 

也有帶著魔鬼面具的上帝

 

民眾要自求多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