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玉縣秩父市羊山公園~芝櫻日和花毯間

2013050612:53

 


是春神打翻了水彩調色盤

還是上帝編織了花毯地


每年櫻花謝幕後

位於琦玉縣秩父市的羊山公園

就在武甲山的丘陵上

一片姹紫嫣紅的花草地

在足下引導你


花開不等人

人也不必等

擇日不如撞日

就在今天芝櫻日和

入園券300日幣

再送一張明信片

明信片售價100日圓

是強迫中獎還是來到羊山上

羊毛出在羊身上

 

去年來的時候正值花滿期又逢周末

40萬株的芝櫻舖滿了山坡

遠遠勝過滿滿的人頭

今年卻在擇日不如撞日下

人少花也還沒有準備好

圓滿不難卻也難

相逢不易有緣必能

就像在對的地方能遇到對的人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卻也強求不得

芝櫻貌似櫻花

卻比櫻花細緻小巧

外形類似品種卻高達11種

又稱草地上的櫻花

羊山公園的芝櫻規模約1.7600平方公尺

不僅關東有名也數日本之冠

長年累積的美名

讓羊山公園和芝櫻畫上了等號

 

 

芝櫻不同於其他種類的花高度只有幾公分

因為根會隨著地面成長

不論斜坡或平地也能展現花毯般的美麗景致

 

芝櫻的花期大約四月上旬到五月上旬

它能讓看慣了的草地披上新衣

又不必花費太多功夫照顧管理

因此很受喜歡園藝的人喜愛(以前我家院子就種過)

是銀河還是太極

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想像

同樣一篇文章每個人觀點也都不盡相同

因為這樣世界才多彩多姿

一個成功演出的背後

往往少不了一個團隊努力貢獻的結晶


此景讓我聯想到法國畫家米勒的拾穗

有異曲同工之妙

 

斜坡上畫著各種圓形圖騰

交織一幅又一幅的美景

美景當前總是吸引大批攝手的參與

不慌不忙

一個快門就能捕捉天長地久的芬芳

如果我是那如來佛

看誰能逃出我的手掌心

人心不古蛇吞象

人心善變說變就變

 

由粉紅淡白炫紫的地面

匯成一條彩色奔流的河川

 

就我倘佯在這片大自然的花毯間

突然聽到再也熟悉不過的語言

是一對母女正用著台語交談著

這打從娘胎出來就被薰陶的台灣本土文化

在異鄉的花園裡

觸動著遊子最深處的親切頻率

我主動上前詢問需要幫你們照像嗎?

那一刻他鄉遇故知的激動

在彼此的眼裡閃爍著不可思議

之後又聽見一群女生

隱隱約約用台灣國語

正在談論著我的貓耳朵

這是想家的幻覺嗎?還是一場夢境?

在回小客車停車場的小徑上

又遇見了一對來自台灣的男女

我確定這不是我的幻覺

詢問之下才知道從台灣出發的旅行團

是新婚夫妻來度蜜月

因為櫻花提前盛開沒有遇到花季

所以臨時更改行程

櫻花改成了芝櫻

這裏不是觀光勝地

卻因為陰錯陽差

讓我在秩父的羊山公園

遇見了來自海的那一邊

最熟悉的聲音

我們在這條小路上分道揚鑣

他們往觀光巴士的方向走去

聽說下一個景點是輕井澤

我想沿途的巴士上他們會七嘴八舌

討論著遇到兩個住在這裡的台灣人吧

祝福他們旅途平安愉快~滿載而歸

羊山公園交通資訊

由西武鐵道西武秩父線

至西武秩父站和前一站的横瀬站的中間

兩個車站徒步至芝櫻之丘的時間

大約徒歩約20分鍾即可抵達

 

再過幾天這片五彩斑斕的花毯地

一定可以趕上日本的黃金假期

(四月27日~五月6日)

做最完整的呈現

是星際的銀河還是太極

都在賞花者的想像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