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芯園~民宿當作攝影棚

2013071220:40


 

 

生長在台灣

只聽過宜蘭的三星蔥很有名

初次來訪宜蘭

就為了這座夢中的城堡~芯園



 

芯園民宿

位於蘭陽平原水稻田的中間

歐風式的城堡

在純樸的鄉間小路上

格外顯得氣派與醒目


 

翻山越嶺過了好幾個隧道

在蘭陽博物館蜻蜓點水後

抵達芯園時

一杯溫熱的烏梅汁

解了舟車勞頓的乾渴


 

迎接我們的是民宿女主人的妹妹

還以為是我們是姐妹兩人來投宿

經過說明才知道我們是親子關係

用著不思議的眼光重覆說著:

真的看不出來~~

 

 那夜我留在芯園的夢

比那一杯烏梅汁還要香甜

 

 

聽說一手打造芯園民宿的女主人

是個非常感性的人

我充滿期待地希望認識她

是分身乏術還是另有急事

經由介紹後

她臉上的笑容

比她迅速離去的腳步還要匆匆

 

 

倒是民宿的阿嬤坐在一旁

知道我們遠從日本而來

像極了一位噓寒問暖的長輩

侃侃而談

 


 

芯園有許多不同風格的房型

這次入住的是維多莉亞公主

 

 

維多利亞房位於本館的三樓

每房都備有現磨咖啡機

但是不喝咖啡的我

對我一點也沒有吸引力

 

 

二十幾件免費挑選的禮服

才真正讓我怦然心動



 

這也是當初考慮芯園最大的誘因

我想能免費提供禮服的民宿

全台只有宜蘭芯園才有吧!

 

 

由於當地的婚紗攝影經常來此地取景

芯園沒有收取任何費用

對方因此贈送了部分的禮服表達謝意

芯園又將這些禮服免費提供給住宿者

 

 

民宿的無私分享

婚紗業者的回饋

也讓芯園博得更多住宿者的青睞

這一連串良好的循環互動

是多麼富有人情味的因果關係啊!

(很多具有特色的民宿都以鐘點計算收費)

 

 

 

不只有女生的晚禮服

也有男士的宴會款

小花童的服裝也不少喔~

 


 

於是將宜蘭芯園民宿當作攝影棚

雖然燈光不足

鏡頭不夠專業

但是房間裡的每個角落都是最佳佈景

什麼叫~卯起來拍~就像這樣~~




 

照慾症上身的時候

只能說欲罷不能ㄚ~~

 

 

這是維多利亞房專屬的陽台庭園

空間不大

但是足以網羅一片蘭陽的天空

 

 

本館旁邊有一處人工庭園

綠意盎然

樹木蒼翠

 

 

園藝造景十分童趣

散步其中愜意悠閒

 

 


 

沿著庭園小徑走去

分別坐落著不同特色的~家~

每一戶人家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院子

獨門獨戶非入住者不可侵犯



 

 

花木扶疏

每一株都是民宿主人用心的灌溉呵護




 

本身也喜歡種植花木

深深了解背後付出的辛苦與耐心

植物和人與人之間都需要經營才能開花結果

看天發展最後只有漫天雜草任其荒蕪


 

 

每一個家門口都放著一盤蚊香

可見夜晚蚊蟲成群與人爭夢

慶幸著自己住在本館

或多或少免去被蚊蟲叮咬的困擾


 

在暗暗自喜時才猛然想起

房裡的那則告示

若發現蜥蜴~蜘蛛~壁虎~等

請盡速通知櫃檯~諸如此類的文字

我怕~~不敢再往下想~~




 

回來之後才聽我女兒說

她有看見一隻蜘蛛在客廳的沙發上爬來爬去

妳怎麼不早說啦!


 

 

逛完了芯園的後花園

再來一場變裝秀吧!
 


 

 

房內有許多精緻的陶瓷娃娃

攝影大哥一邊拍照一邊叮嚀不要打破了

 

 

每一個女生都希望自己像公主一樣

被捧在手掌心

但是千萬不要得到公主病讓人詬病喔!

 

 

隨意挑選試穿了幾件禮服後

才發現每一件尺寸都太大了

好像穿布袋一樣~


 

這是免費提供的

又不是量身訂做

實在抱怨不得

所以懷著感恩的心

拿起了髮夾做了適當的調整


 


 幾套變裝秀下來依然樂此不疲

一下子舉手托腮

一下子故作無辜

裝模作樣搔首弄姿

盡情演出 好不過癮


 

 

當我繼續陶醉在快門的聲響中時

我女兒突然面有難色一臉恐慌跑來跟我說:

媽咪!你放在床上的禮服通通是螞蟻啦~~~~

那ㄟ安ㄋㄟ~~~~

蜥蜴`  蜘蛛  `壁虎 在這裡都不稀奇了~

螞蟻又算什麼?

 

page5
 

芯園的早餐是我住過的民宿裡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蔬果纖維

營養均衡美味可口

清爽不油膩

是一份可圈可點的活力早餐
 

不論是擺盤的賞心悅目

或是料理的蒸食方式

豐富多元讓人讚不絕口

只是

那一壺豆漿清清如水

就像白色的開水

恐怕是我這輩子喝過最不像豆漿的豆漿了~


PS: 數日後民宿女主人在小格留言回應會再加強豆漿的濃度


 


 


 就在細嚼慢嚥享受美食的同時

聽到鄰桌的住宿遊客談論著~

這裏的禮服都好小件喔!

對啊!我的也是~

拉鍊都拉不起來!

是啊!換了好幾件都不能穿!

我心裡面打著OS

你們都說太小我卻嫌太大件了

大小有差這麼多嗎?

 

 

此行旅遊除了芯園

對宜蘭的印象不再只有三星蔥

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和渣糕

還有正好湯包的飽滿湯汁

都在我的記憶體裏再三回味了

 

 

宜蘭芯園有好客民宿美譽和免費的漂亮禮服

但就整體的服務而言

仍有進步和加強的空間

但願有緣再訪

能博得我百分之百的感動和掌聲

 

 


 



  •   卿語 於 2013-10-01 09:07 1F
  • 哇 ! 這家民宿有濃濃的英式古典風

    你在這兒的攝影作品猶如是城堡皇后般

    真是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 版主於 2013-10-02 19:35 回覆
    美女如果你來的話~

    想做公主或皇后都隨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