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石牛溪農場~托斯卡尼

2012102220:40


 

 

初秋的晚風

趕著夏天的迷你裙和細肩帶

經過一季熱情的薰陶

心中那一個蠢蠢欲動的聲音

卻依然響著夏季的蟬鳴

 


 

托斯卡尼在義大利

以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藝術遺產而著名

聽說在墾丁也有屬於托斯卡尼的風情

於是我乘著秋風的羽翼

展開一段豔陽與草原的深呼吸

 






托斯尼卡位於墾丁的石牛溪農場內

我將方位的引導交給了衛星導航

車子奔馳在南灣大道來來回回

卻始終找不到衛星導航顯示轉彎的位置

 

 

終於發現了一條不經意就會錯過的山路小徑

正是導航所指的位置

於是不疑有它就往山路上去

經過荒野森林千迴百轉

路越來越小

陽光越來越暗

我的疑問越來越大

這真的是往托斯卡尼的方向嗎?

 


 

在懷疑的情緒下卻又期待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蹟出現

也許夢中的托斯尼卡就在山的那一頭

我們沉默著話語繼續前進

車子的速度漸漸緩慢的下來

終於輪子停止了轉動

眼前看到的一切景像讓我瞠目結舌

 

這是山路的盡頭並設立著兩人高的欄杆

那上面有厚厚的繡垢和漫無邊際的雜草 叢生

周遭的一切透露著詭異的氣氛

常常聽過衛星導航的不尋常事件

於是二話不說

我們快速掉頭下山離開

沿途我不敢看後照鏡~




 

後來經過電話詢問及再三確認

終於來到了石牛溪農場的入口處

那不遠處放眼望去的墳場墓塚

和剛剛的導航的迷路不由地讓我做了很多聯想

 

 

房間內中間有一個住子

前面放著一個化妝台

干擾著室內的動線

鏡子前的絨布椅背已退色

失去彈性的彈簧凸起非常不舒服

 


 

清晨

早餐已經掛在門前

牛皮紙袋裡有三明治和市售的小瓶牛奶

還有水煮蛋和一顆帶皮的小蘋果





 

寧靜的園區裏不時傳來火雞的啼叫聲

突然從哪裡傳來陌生男女的交談聲音

你等一下要不要洗頭髮啊?我幫你洗~~一個年輕男子的笑 著說

哈哈~那我洗澡的話你要不要幫我洗啊?~

接著女子的狂笑聲和火雞的叫聲此起彼落著

原來是住在樓上的客人~

這樣的談話內容在度假的清晨揭開第一章序曲

 

 

我在墾丁找到了夏日風情的軌跡

換上了昨夜在墾丁大街花一百元買的小洋裝

評價是~孕味十足~

 

 

露珠留戀著芳草的碧綠

迎著朝陽灑落一身光芒
 


 


 

原來墾丁的夏並沒有走遠

隨著時間的前進陽光越來越強

讓我睜不開眼睛


 


 

麵包花在空氣中飄散著濃郁的香味

有一天你將凋謝

卻在我的記憶裡永遠芬芳

 

 

什麼都不想

只想仔仔細細將此刻的閒情

放進心裏

從此落地生根


 


 

園區內並沒有太多的人工造景

它像一只圖畫讓你任意塗鴉或譜曲

 


 

去大草原奔跑吧!

去追逐夏天的裙襬吧!

無拘無束在綠色的自然懷抱裡

好好感受這一份被都市遺忘的自在與放縱吧!

 


 

蒼綠的山巒勾勒著屬於墾丁的熱情

微風吹送驕陽

鳥鳴蝶影

春天不遠

夏天也沒走



 

 

也許我的托斯卡尼並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我帶走了記憶卡裡存滿了旅行中的風景

卻將那帶皮的蘋果留在了這裏

 

 

離開這裡後

隨即刪去了衛星導航上這個地址的履歷紀錄

我能刪除那一段迷失在山路的記憶嗎?

如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