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

2011102816:02
「目送」這本書,寫的是老中青三代的親情,讀來自是使人感動落淚。而淚,就落在書頁上變成了一顆顆淚苞,暈開紙上如一朵朵小花,讓人跟著深陷於書的情境裡 …

  人生,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目送」中漸漸地消逝。每次我去看爸爸,在告別回家的時候,爸爸總是一直站在路邊目送著我離去。

  我從車子的照後鏡,可以感受到他的目光不移地注視著我,直到車子在街道的彎角消失為止。那是一份無盡的愛,綿綿不絕地在每一次的目送中 … 。

   <十七歲>這篇,想起年少時的叛逆青春,因為承受不了成長的壓力,而做出像 <跌倒-K >文中的傻事…,讓人心痛難過。然而,每個人都經歷過十七歲。而我,是一個沒有叛逆期的孩子,對於叛逆的人,總是不解他們為何這樣想、那樣做...。所以,十七歲的孩子,是應該好好的被對待,被了解和被愛的…。

  龍應台的這篇<十七歲>,覺得她是寫出了一個被十七歲孩子淡淡地說「小孩!」的母親的心情。孩子大了,開始會跟父母保持距離 ( 也許不是嫌棄,只是不想讓人看起來還像個孩子,需要父母照料 )。開始嫌父母像個小孩,說他們思想幼稚,是為了想突顯自己已長大成熟了。這些都是十七歲的心境轉變呀!

   <山路>這篇,節錄書中很經典的一句:「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我非常喜歡這句話。

  這篇文章讓我覺得,每個人雖都有共同記憶,但並不一定都有相同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都要自己獨自去面對,而經過的人無法代替自己,任何事都要自己去做、去面對…。如文中最後寫的,沈君山三度中風陷入昏迷的第二晚,這裡有五萬人幸福地歡唱著…。沈君山獨自面對生命中的關卡,誰能幫得了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