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真情

2012051716:55





 
以前這是一條回家的山路
 
顛坡陡峭
 
曲折蜿蜒
 
 
 


 

 

現在這是一條回鄉的山路
 
拓寬百里
 
人在千里
 
 
 

 

 


 

曾經
 
在山嵐的迷霧中
 
寫著青春的日記
 
 
 
 
 
 
 
 
白衣黑裙
 
編織著東海岸的歌曲
 
 
 
 
 
 
 
大盤帽下追逐沙城的雨滴
 
 
 
 
 
 
 
 
春夏秋冬
 
來來去去
 
記錄著後山真情
 
 
 
 
 
 

 

原來荒涼的山路曾幾何時有了便利超商的駐足

讓趕路的旅人有一處喘息歇腳的空間

 

 

我這從城市裡來的鄉下人

像姥奶奶進大觀園似地

台灣的超商讓我處處驚奇眼花撩亂

隔幾百公尺還有一家~我家~

 

 

每一天每一年

日日月月

物換星移

歲月靜靜地改寫著山中的傳奇故事

 

 

回家不再趕路

我咀嚼著過去的美好

細細品嚐著醞釀多年的香甜

 

 

 

越過那片山頭再看完這片蔚藍海洋

我的引擎加快了

心跳也加快了

 

 

 

現在

 
望鄉的回音成了揮手袖底的風絮
 
思念的延長線啊
 
總在不經意的時候
 
戳痛了眼睛
 
像打翻陳年發酵的酒精
 
渲染了人生旅途上每一件行李
 
 
 
 
 

 
如果有空歡迎你來~
 
 
(延伸文章閱讀)
 
 
 
 
 

         點我 鄉土人情在後山 好山好水在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