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禮物

2012051019:15

 


 

母親節前夕

在女兒的慫恿下
 
我參加了這一場母親節的華麗午宴
 
 
 
 
 
 
 
 
雖然類似這樣的 參賽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仍然掩不住緊張的情緒高漲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就當作一次在舞台的機會
 
得不得名次無所謂
 
 
 
 
 
 
既來之則安之
 
回想從求學時代演講朗誦到司儀
 
手持麥克風面對觀眾倒背如流侃侃而談
 
一路累積了不少經驗
 
 
 
 
 
 
 
但是在步上舞台的前一刻內心依然起伏著
 
畢竟面對著個個年輕又漂亮有備而來的強敵
 
 
 
 
 
記得小學三年級第一次演講比賽
 
老師告訴我不要緊張
 
把台下的觀眾當作大石頭
 
 
 
 
 
 
 
 
隨著經驗的累積我才領悟到這樣是行不通的
 
這比對牛彈琴更乏味更讓人語無倫次
 
與其這樣倒不如將觀眾當作聆聽者
 
將這些聆聽者當作前來鼓勵與分享的朋友
 
緊張的情緒自然降到最低
 
才能以平常心將自己的實力全力以赴
 
 
 
 
 
 
 
比賽當天
 
從服裝到髮型化妝包括美甲
 
整體造型一手包辦
 
不假他人之手
 
 
 
 
 
在經過冗長的比賽表演後
 
台上已經宣布著名次的發表
 
又是令人心跳的時刻來臨
 
 
 
 
 
 
一位現場工作人員突然過來悄悄對我說
 
可不可以把妳頭上的皇冠先拿下來呢?
 
 
一下子我還反應不過來狀況....
 
我們要幫 你帶上后冠~她又補充說明著~
 
 
這時主持人正宣布著第一名是....
 
 
 
 
 
 
 
我匆匆忙忙地上台領獎品並戴上製作單位的后冠
 
這一切來的很突然
 
因為我並沒有心理準備我會得獎
 
並且拿到第一名
 
 
 
 
 
 
 
接著好多不認識的鄉親朋友紛紛邀我合照
 
雖然獎金並不是很多
 
但是能得到評審的青睞
 
勝過任何獎品與獎金
 
 
 
 
 
 
 
 
這一份小小的榮譽是今年母親節最好也最具紀念價值的禮物
 
 
 
也感謝陪我參賽並全程為我拍照的小小攝影師
 
因為你的鼓勵讓我再度找回自信
 
 
這是你送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而這一份禮物我也將與我最愛的媽媽
 
三代同堂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也祝福天下所有媽媽永遠健康!元氣滿滿!
 
~~母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有關台灣文章
 
 

後山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