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江戶川越

2012010512:37


       每年迎接新的年度來臨時

這裡沒有滿山滿谷的人潮  因為這裡沒有跨年演唱會

這裡沒有倒數歡呼的聲浪  因為這裡沒有燦爛的煙火

 

這裡只有莊嚴肅穆的鐘聲 靜靜地敲響了沉寂的大地

告別了過去的一年

盡管地震帶來的恐慌海嘯帶走了無數的生命和家園

這地球轉動著星辰日月依舊分秒不停地作息著

~揮別黑暗與悲傷 ~迎接新年度的來臨~

 

 

 

                        

 

                        

時間的鐘位於日本川越市 在元旦時拜訪更具有特殊的意義

 

 

據說這裡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

 

 

 

    雖然經過幾次火災後人還是將它的原貌保存了下來

 

 

 

 

 

迷你的鳥居 感覺上還是非常的神聖

 

歷史之所以被保存下來 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意義

 

 

拉響了神鈴 許個願  再抽著籤(最後再告訴你分曉)

 

 

穿和服的人一年比一年少了(偷拍一下)

 

 快點來 那裡有祈福的  繪馬

 

 

鏡頭上看起來乏人問津 事實上新年的寺廟裡 善男性女 絡繹不絕 大排長龍ㄚ

 

 

這台人力車 雖然是用來裝飾的也增添了不少商家的特色

 

 

物以稀為貴 看見穿和服的櫻花美眉就忍不住按它一下

 

 

周邊有一條賣土產的商店街(果子屋橫丁)

 

 

看到沒。。人擠人喔!

 

日本的煎餅有的很硬很鹹 有的香脆卻甜

 

我真的高人一等嗎 這個屋簷讓我小心翼翼地

 

 

一家穿過一家 都是當地的手工煎餅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

下次來我家作客時 不要再帶什麼 等路 了

因為這種東西在我家一不小心就會過了保存期限

帶著一顆來看我的真心就好了(當然現金也是很受歡迎的   呵呵呵)

 

這一條小小的排水溝 要成許願池了

 

 

日幣五元 取諧音為緣分 珍惜緣分

 

 

這是往川越車站的巴士 應該說新潮還是復古呢

 

小江戶來過N次了  當地著名的是地瓜和果子

 

地瓜冰淇淋非常香醇可口 可惜今天沒有開張  

 

這幾年這裡也成為外國觀光客的景點之一

 

下次你來別忘了嚐一口雙味綜合冰淇淋喔!

 

                                       今年的運勢是小吉~小吉大吉都吉祥啦

 

                             籤詩的一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不管今年你幾歲 都要保持青春的心情喔

 

 

在這樣跟大家分享囉~

 

 

 

 

延伸閱讀東京遊記文章

 

路過東京鐵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