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須塩原溫泉飯店~帝王蟹吃到飽

2012111921:33

 

~攝於佐野休息站~

 

隨著氣溫一天天的下降

 

穿著厚重的大衣倒不如找個溫泉地

 

泡在熱氣裊繞的溫泉裡

 

徹底解放身心的疲憊

 

到那須高原泡湯去吧!

 

 

據說塩原溫泉已經有一千兩百年以上的歷史

 

因為遠近馳名周邊溫泉旅館到處林立

 

 

到了飯店已是晚餐時刻觀光客一批批湧進餐廳

 

 

 

偌大的餐廳擺著各式各樣的餐點

 

有和風有洋食琳朗滿目

 

但是這次選擇這家溫泉旅館的另一個目的

 

就是帝王蟹吃到飽

 

 

看到沒有~就是這一隻隻橘紅色的長腳

 

天然的鮮甜肉質引誘著我的味蕾

 

讓人垂涎三尺

 

 

準備好了工具~今天要好好大啖美食一番

(減肥的事先拋到九霄雲外吧!)

 

 

通常一隻最便宜也要賣到五千元日幣的帝王蟹

 

今天可以吃到飽那住宿的部分不等於賺到了嗎?

 

 

半隻帝王蟹比我的臉還要大

 

特有的海鮮味道撲鼻而來

 

 

 

 

忘情之下居然等不及要帶殼啃下去喔!

 

不行不行~吃帝王蟹不能囫圇吞棗的

 

要用剪刀剪開再用小鉗子將蟹肉挖取出來

 

 

 

攝影先生和小姐拜託不要再拍了!吃相難看喔!

 

 

捨棄了其他餐點我用力地剪剪剪~努力地吃吃吃

 

全部吃了六隻!忍不住滿足地開懷大笑

 

 

 

日本的溫泉或飯店通常在房間裡會提供簡單的浴衣給住宿的客人

 

塩原飯店卻分門別類依尺寸分別放在大廳讓人自由選擇

 

 

不用說我一定要最大號的長度才夠

 

以前住過其他旅館準備的一般尺寸

 

穿起來好像縮水的感覺~讓人爆笑

 

所以長頸鹿有時候也有她的煩惱和不便

 

不必羨慕我!

 

 

穿浴衣比正式的和服要簡單太多了

 

來到溫泉區要穿上浴衣才有fu~

 

 

 

穿浴衣雖然讓人感到無拘無束

 

但是全身上下只靠一條腰布的固定隨時要注意無意間的走光

 

這樣的穿著卻持續被保留下來成為日本人的一種文化象徵

 

 

 

貼心的小點心和煎茶免費招待

 

如果覺得合口味的話大廳商店都有販賣喔

 

 

來喝喝熱茶吧!特別在飽足飯後

 

喜歡茶香停留在齒間

 

喜歡茶香帶來的悠閒

 

品茶茗茶瞬間的享受

 

特別在榻榻米的空間裡

 

一杯清茶

 

無限芳香

 



 

 

網路世界讓人沒有距離

 

人在溫泉鄉不忘看看有人來我家敲門嗎?

 

喔!原來是好友你~(就是現在看我部落格的你)

 

 

依照日本的習慣和規定

泡溫泉必須全裸入浴的

對於外國人而言這樣的行為多少還是有些尷尬

但是入鄉只有隨俗了

如果無法解放自己的心理障礙

就失去了泡湯的意義了

雖然在朦朧的霧氣裏

我還是認為人還是穿衣服比裸體好看太多

畢竟威尼斯女神是稀有動物

這是女性專用的~女湯~

 

男賓止步喔!

 

 

泡湯區裡提供你所需要的各種用品

 

從沐浴乳到潤絲精再到去角質多種廠牌讓人選擇

 

更衣間裡有消毒過的梳子從化妝水乳液

 

從臉部到足部的保養用品應有盡有

 

而這些商品飯店均有販賣

 

先試用再購買也算是行銷的手段途徑

 

吹風機按摩椅還有體重機

 

也有茶水間

 

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我在琮琮的流水聲中醒來

 

一夜無夢滿心靜謐

 

清晨山裡的微寒

 

在輕霧中瀰漫著

 


 

早餐一樣提供吃到飽

 

這年頭好像打著吃到飽的招牌就能大行其道

 

但是就養生之道而言八分飽就好七分飽不算少

 




 

什麼時候開始這種海苔包飯的飲食方式

 

已經成為我餐餐不可或缺的習慣



 

 

早餐就這樣好幾回合下來

 

原本八分飽的計畫最後也忍不住吃過飽了

 

 

 

溫泉讓人身心放鬆

 

美食讓人產生動力

 

和你的線上相逢呢

 

很多遊客在這個留言板上塗鴉

 

留下當時的旅行的感動

 

 

這一次不在鍵盤上不在螢幕前

 

提起筆~在白板上

 

一筆一畫寫下對大家的思念與祝福

 

我的足跡將與所有好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