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山店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秋冬饗宴

2012101613:33


 

 
 
以台塑牛排起家的王品集團
 
在多年前陸續在全台各大商圈
 
陸續開張了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目前已有三十間連鎖店
 
 

(杏鮑菇烤的香味四溢 鮮嫩的口感洋溢在嘴裡)
 
 
日式料理結合歐式創作手法
 
除了主菜加上前菜 沙拉 湯品 甜點 飲料
 
乍看之下好像只有一種菜單
 
但是有四選一的主菜
 
三選一的沙拉和湯品
 
四選一的手工甜點
 
七選一的冷熱飲料
 
提供消費者做多方面的選擇
 
 
499外加一成服務費
 
 
並應季節時令變換菜單部分內容
 
 
 
 
 
免費續杯的桑葚醋汁(盡量喝吧)
 
 
 
 
 
酸酸甜甜戀愛的滋味我最愛囉!

 

(香蒜瓦片牛肉是這裏的經典首選~肉質柔嫩入口即化...)
 
 
 
我想很多朋友對陶板屋應該不陌生
 
甚至是這裡的老顧客
 
記得在高雄剛開幕的時候也經常來這裡用餐
 
因為比起王品牛排的價位這裏親民太多了
 
好幾年了讓我再來回味多年前已經忘記的滋味吧!
 

 

 
 
從出菜的循序漸進
 
配色造型到器皿無不講究
 
不僅呈現了懷石的意境
 
強調器皿的藝術和精緻餐點的創意
 
菜單設計更融合了西洋與和風食材概念
 
 

 

新鮮的水果及海鮮食材
 
拌入微酸百香果醬汁巧妙提味百嚐不厭
 
 
在這裡用餐的樂趣
 
除了祭飽五臟廟之外
 
又好像參加了一場美術展
 
視覺與味覺都是一種幸福饗宴
 
 

 


 

竹筍的鮮甜湯頭清爽好口味
 
 
雖然濃湯香醇但是我會選擇清湯(卡洛里較低)

 


 

糯米飯粒粒香Q飽滿與鮮嫩雞肉一同炊煮佐以香濃青醬
 
讓人齒頰留香大大滿足
 
特別是這個有斜度的小甕更讓我愛不釋手
 
也提高了我對這道菜的精神滿足度
 
 



 

紅豆奶烙我怕太甜~

 



 

~紫月冷米~
 
我被這樣名字吸引了
 
原來是一道溫熱的甜品
 
紫糯米加入椰漿熬煮而成搭配香純芋泥
 
鬆軟的層次感在溫潤中融合
 
帶有馥郁飽滿的真實感
 
 
 
 
 
 
這是冰涼水果茶
 
 
 
 
 
 
如果可以選擇我習慣在餐後食用熱飲
 
 
溫熱的香柚茶能改善美食後油膩的味蕾
 

 

 

王品集團的服務總讓人無可挑剔
 
陶板屋也一樣
 
服務人員都經過職前的訓練
 
不僅機動性高態度有禮
 
現場詢問顧客的口味如何
 
並隨時清理桌上的用過的餐盤
 
 
 
 
 
餐後會請客人填寫問卷調查
 
了解消費者來店的動機及頻率
 
還有對餐飲的滿意度及建議
 
瞭解消費者對整體服務的評價
 
並說明填寫問卷完後
 
這隻原子筆就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好像王品牛排和夏慕尼也都有如此好康
 
 


 

我在每一個選項裏都表示非常滿意
 
唯獨在主餐的部分.....
 
後來服務人員微笑地跑來問我
 
小姐~
 
你對我們這次所提供的主餐有什麼地方不滿意嗎?
 
本來以為只是問卷填寫沒想到居然當真了
 
呵呵~我有些意外!
 
本來不想說的~因為這畢竟是中等消費的價位
 
又怎能和頂級牛排做比較呢?
 
說了可能讓對方難堪也難免貼上奧客的標籤
 
但是她一再懇求希望讓他們有改進的機會
 
於是.....
 
 
 
 
 
 
我覺得你們所提供的牛排真的很好吃
 
肉質滑嫩  美味多汁 入口即化 (先美言一番)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失去了肉質天然的口感!
 
不過呢~這都是我個人的感覺請你不要放在心上!
 
 
接著那位可愛的服務生一直跟我說
 
不好意思喔~
 
我一定會把你的意見告訴廚師
 
希望你下次一定要再來喔!
 
並在我離開的時候遞上一個小小紀念品
 
 
讓我受寵若驚
 
 
 
 
 
 
偶似莓泥ㄟ~怎麼可以做奧客!
 
 
偶似開拖油塔的小工族不想爆紅啦!
 
 
 博君一笑
 
 
 
 
 
陶板屋創作料理
 
高雄中山店
 
 
高雄市中山二路482號 07-282-2225
 
 
 
 
 
 
歡迎瀏覽有關高雄美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