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興魚翅餐廳接風洗塵相見歡

2012072612:25
古代由於交通不便往往翻山越嶺長途跋涉
 
所以親朋好友常常準備佳餚為舟車勞頓的旅人接風洗塵
 
現在科技發達世界形同地球村
 
一張機票就能送你到不同的國度空間
 
就算沿途的轉轉疲憊早也被雀躍的心情所取代了
 
雖然不想勞師動眾但是每每知道我回台的消息
 
 大家總是熱情歡迎我也盛情難卻~
 
 
 
 
 
 
地點就在高雄興魚翅
 
我如期赴約了
 
長輩們常常選擇在這裡慶生
 
所以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陌生
 
反而這裡的服務生都是熟面孔了
 
 
 
 
 
 
據說興魚翅餐廳在高雄已經有二十餘年的歷史
 
當初因為老闆在泰國品嚐過魚翅後
 
就對這種味道難以忘懷
 
於是歷經多次協調與取經後
 
在北中南開設了興魚翅專賣連鎖餐廳
 
 
 
 
雖然它位於一棟聲色場所的舊大樓中
 
但是仍然吸引著舊雨新知的老饕前往
 
如果要以富麗堂皇 來形容它的裝潢似乎一點也不過份
 
 
 
 
 
 
 
 
 
 
 
由於我提前到了
 
不然用餐時間可是坐無虛席
 
 
 
 
建議最好事先訂位否則到了現場常常要等上一些時間
 
 
 
 
除了沙發座席還有好幾個包廂宴會廳
 
提供客人不同的需求與隱密性
 
 
 
 
餐廳裏擺飾著幾個大型的魚翅標本
 
 
 
 
 
 
 
 
 
 
 
 
 
聽說這座四面彿也是從泰國空運而來
 
是店裡的守護神
 
保佑客源不絕財源不斷
 
 
 
 
 
 
 
 
值得順便一提的是他們的化妝室
 
從自動門進去後便是一處名符其實的化妝室
 
 
 
 
 
整個空間用黑與金的色系
 
充分表現出王室尊貴氣派的氛圍
 
 
 
 
讓用餐的客人在盥洗之間
 
也能有貴族般的享受
 
(台灣很多餐廳往往疏忽了這一部份的貼心~缺乏管理髒亂無比)
 
 
 
 
 
 
 
入座以後服務人立即送上一壺熱騰騰的人參茶
 
那種苦中帶甜的味覺就像生活的哲學
 
也是最讓我鍾情的熱飲之一
 
彼此的相見歡就在這種溫馨的氣氛中掀開了話匣子
 
 
 
 
 
 
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良好
 
對於菜單的說明或流程都瞭如指掌
 
因為他們都已經是一二十年的資深人員了
 
雖然很快的就高朋滿座但是一點也不耽誤到上菜的速度
 
 
 
第一道送上來的便是主角沙鍋魚翅
 
冒著沸騰的泡泡和香醇濃郁的鮮美味道
 
瞬間已經讓人有了無限想像空間
 
隨著個人喜好再淋上紅醋
 
不管上視覺上或味覺都更上了一層樓
 
 
 
除了魚翅外有整顆香菇及蟹腳
 
濃稠滑嫩的口感在口中融化
 
所有的極品美味都在此相遇了
 
但是依我的經驗勿性急
 
因為砂鍋非常燙口
 
如同綺麗的風光不應該走馬看花
 
美食不該囫圇吞棗一樣
 
 
 
這是附餐的飲料微甜帶酸的蔬果汁
 
顏色賞心悅目喝起來非常順口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分量太少了
 
在閒聊的言談裏不知不覺就喝完了
 
 
 
 
鮑魚沙拉擺盤雖然不夠完美但是口感鮮嫩是道清爽的冷盤
 
 

 

現炸的蝦球香氣十足一口咬下去紮實的口感外酥內脆讓人十分滿足

 

 

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泰式辣醬或甜味醬

一向忠於原味的我沾醬似乎誘惑不了我的味蕾

但是酸甜的醃製小黃瓜千萬不要錯過了



 

這是我點的鮭魚排量不多但是鮮美多汁

那胡蘿蔔花蕊是白蘿蔔泥的化身讓我驚訝



 

鮑魚飯有好多大塊的鮑魚

這絕對不是在日本可以品嚐到的大(塊)快朵頤




每次都是點人參雞或山藥排骨

這次換個口味

海鮮濃湯

干貝蛤蠣和蟹腳一點也不含糊

可圈可點沒有讓我失望


 


甜點是西瓜和紅豆奶烙

為一場豐盛的料理套餐劃下甜蜜的句點

 

 
 
在歡笑中言談在一道道佳餚下賓主盡歡
 
聊的內容總是過去比未來多
 
因為大家都已經走過一段人生的道路
 
 
最後以茶代酒感謝這一場為我接風洗塵的主人
 
每次總是讓你破費了
 
而你卻開心地說
 
託我的福讓大家都有了幸福(真是會說話)
 
 
 
 
不是每一天都能盡興把顏歡
 
且收集每個快樂的片刻
 
就能串起未來繽紛的彩色回憶


 
 

興魚翅燕窩餐廳(高雄店)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6號5樓

07-323-0567


PS:這棟大樓後面備有免費停車場

一樓是柏青哥鋼珠店

這棟舊大樓大多是粉味聲色營業居多

如果專程來尋找美食的老饕

千萬不要按錯樓層了!
 
 
 
PS  107年起不再供應商業午餐了
最低套餐980起跳加一成服務費

千萬別點鰻魚湯

魚肉燉成灰
只撈魚刺不見肉

是刺不是翅喔~

而且全體餐點內容明顯縮水
讓人失望了
 
 
 
 
 
 



  •   ㄚㄚ 於 2019-01-03 11:07 6F
  • 回台時來ㄋ一次,不太...............
  • 版主於 2019-01-12 17:16 回覆
    我本來是這裡的常客

    但是近年來發現品質卻來越~~
  •   企鵝王子 於 2018-08-16 10:58 5F
  • 這間餐廳的菜色不錯喔~~~
  • 版主於 2018-12-01 10:49 回覆
    企鵝王子也是老饕喔!
  •   胖王子 於 2015-03-05 15:47 4F
  • 年齡不祥,新年快樂,元宵節快樂!妳好久沒上線,大家很想你ㄋ!
     
  •   @Rosa 於 2015-03-02 23:42 3F


  • 按錯樓層就是驚艷.....
  •   胖王子 於 2014-05-12 18:50 2F
  • 中菜西吃真不錯,沒想到老餐廳也會用這種方法上菜,這樣少了分食的麻煩,而且衛生。
  •   艾旖旎 於 2014-05-09 14:13 1F
  • 這裡的海鮮看起來很新鮮喔
    真是行家
    隱身在這麼複雜的美食也能被你們發現
    太厲害了

     
  • 版主於 2014-05-10 18:47 回覆
    就位於高雄後車站附近大馬路邊~

    有機會可以來品嚐喔~

    每次回台必訪名單!值得推薦!